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案金额近5万获刑5年并处罚金50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8:24 法制晚报
涉案金额近5万获刑5年并处罚金5000元(图)

涉案金额近5万获刑5年并处罚金5000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保姆偷雇主庭审中自称控制不住

  本报讯(记者王巍)半年之间,张女士家中近5万元的财物不翼而飞,原来是雇来的保姆代某多次盗窃所致。今天9 时,代某因盗窃罪被东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000元。庭审现场

  9时,19岁的代某被带进法庭,她对指控全部认可。代某表示,2004年3月,自己来到北京的第二天,便开始 在张女士家工作,在被捕前,张女士家每月发给自己工资700元。当被问到张女士家人待她怎么样时,代某沉默一阵后表示 :“挺好的。”

  代某在法庭上称,自己曾在5个月的时间内,从张女士的丈夫的钱包里拿过2万多元。“洗衣服的时候,他都把钱包 放在衣兜里,我拿的都是面值100元的。”代某说。

  拿到钱后,代某办了一张

银行卡,将这些钱汇给姐姐,并跟家人说“老板给我涨工资了”。

  今天的庭审中张女士的家人没有到庭,据公诉人出示的证言证据显示,张女士家人都发现了财物变少,但以为是家人 之间相互使用了。

  法官当庭宣判代某的盗窃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000元。宣判后代某泪流满面:“我也说不清自 己为什么偷,但我控制不住自己。”

  案情回放

  据指控,代某于2005年10月15日,窃得张女士的父亲人民币25100元;2005年10月11日,盗窃 张女士25美元、500元港币、18K金项链一条;2005年5月至10月,多次盗窃张女士的丈夫人民币共计2万余元 。

  被告人代某摄/记者王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