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幼儿园岂能不辨红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8:24 法制晚报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海口凤翔幼儿园大班发的教材《幼儿园常识》上竟然写着:“红灯亮了行人就可以过马路, 绿灯亮了行人就停下。”

  车祸猛于虎,“红灯行绿灯停”无异于给不懂事的孩子们树立了一块通向死亡之路的指示牌。此事被发现后,幼儿园 承认教材没通过正规渠道订购。

  出现这样的错误恐怕也不是幼儿园的初衷。但是之所以不通过正规渠道订购教材,背后显然是利益在作怪。地球人都 知道,正版的价格要高于盗版。幼儿园只买盗版不买正版,无非是“开源节流”,想从孩子们身上多赚点钱。

  “红灯行绿灯停”其实是铜臭熏瞎了盗版者眼睛的产物,也是铜臭让幼儿园迷失了方向而不辨黑白的产物。要想让孩 子们学会正确辨别红绿,就要先教会这些幼儿园管理者辨别黑白。如果教育者只专注于辨别“黄白金银之色”,则只能让更多 的孩子被误导。

  李振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