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季是开展户外活动的好季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8:24 法制晚报
春季是开展户外活动的好季节(图)

春季是开展户外活动的好季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天气渐暖户外运动“升温”

  对于初级爱好者来说选择团队和合适的线路很重要自助活动需要注意安全

  本报讯(记者季飞)随着春季的到来,户外运动也开始逐渐回暖。昨天,记者采访了几家知名的户外运动俱乐部和户 外论坛网站,它们都正在推出或策划相应的活动和计划。
对于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想要参与到其中的朋友,现在正是一个选 择线路和参与活动的好时机。

  北京三夫户外运动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季的到来正是开展户外活动的好季节,相比于冬天,户外活动的种类 和线路更加丰富。极度体验俱乐部经理李纯刚说:“冬季的户外活动大都与冰雪有关,而天气一暖,像攀岩、瀑降、登山等活 动都会组织,比起冬季,参与户外运动的人肯定更多。”

  作为户外运动的初级爱好者,选择团队和合适的线路很重要。据记者了解,目前组织户外运动包括两种形式:一种是 户外运动俱乐部组织,另一种是在户外论坛组织的自助活动。

  像三夫,极度体验等户外俱乐部,几乎每周都会组织相应的户外活动,活动所需的经费也是明码标价。参与者也可以 成为俱乐部的会员,无论是购买户外运动商品或参与活动都能享受到相应优惠。

  在俱乐部和论坛的网站上,还会有活动的详细情况和经典路线供参与者参考。

  网站推荐:

  绿野自助活动网站是以户外论坛组织的形式出现。和俱乐部组织的活动有所区别的是,这里的活动大都是爱好者自发 组织的,活动经费均以自助形式出现。而且,和户外俱乐部稍有不同的是,这里每周的活动线路更加丰富,像登山露营、溯溪 穿越、丛林探险等等,参与者在每个周末都有多个活动可以选择。

  另外,除了周末计划,该网站还有远期计划可以选择,爱好者们可以在这里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外地活动。

  注意事项:

  对于刚刚参与户外运动的爱好者来说,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由于户外运动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在报名参加时,俱乐部 都会要求参与者购买相应的保险,在户外论坛组织的自助活动中,也会要求参与者填写免责声明。

  近期户外活动介绍

  北京三夫俱乐部

  (www.sanfo.com)

  2月26日凤凰岭极速下降体验

  咨询电话:82022604-16

  绿野自助户外活动网站

  (www.lvye.info)

  2月25-26日山西五台山纯自助活动

  2月25-26日北戴河海边尽情地海鲜饕餮、海边休闲、观看冬泳表演

  2月25日海坨山一日穿越

  2月25日灵山一日攀爬

  2月25日老北京风情胡同游

  注:进入网站点击周末计划即可参与报名

  远飞鸟户外运动俱乐部

  (www.yuanfeiniao.com.cn)

  3月4日徒步穿越黄草梁(门头沟柏峪)

  3月11日自驾车怀柔植树活动

  3月18日徒步穿越昌平长峪城

  咨询电话:65954765

  春季到来,户外运动爱好者结伴出游享受大自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