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独立报》:中国大导演被“馒头血案”激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9:35 桂龙新闻网

  

英《独立报》:中国大导演被“馒头血案”激怒

  

英《独立报》:中国大导演被“馒头血案”激怒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一名年轻且没有固定工作的电影制作人通过剪辑影片《无极》制作了一部20分钟长的喜剧短篇,该短片既娱乐了中国众多的网民,同时也激怒了制作
《无极》的大导演陈凯歌。

  胡戈是上海的一位多媒体制作人,今年31岁,就是他触怒了知名大导演。他本人表示制作短篇的目的只是找乐子,因为他认为陈凯歌耗资2400万英镑打造的原著“无聊而且没有创造性”。陈凯歌是曾执导过《霸王别姬》的知名导演。他听说胡戈的所作所为后大为震怒,并怒斥胡戈“不可想象的无耻”,同时还威胁要以诽谤罪起诉胡戈。

  《无极》是一部突出荣誉、剑术、体力和神秘主义的影片,胡戈将其改编成了一部因一个馒头引发的无厘头凶杀案,并且片名就叫《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中国网站上有评论说《无极》剧情苍白,很多观众失望之余才选择了胡戈的短片。《无极》的票房收入目前是大约1400万英镑,而《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则已经被数百万网民传看。

  陈凯歌认为他的作品突出了“爱情、自由和命运”的主题,希望他的观众能够欣赏并且有“精神上冲了淋浴”的感觉。胡戈与陈凯歌不同,他在平安夜去看的《无极》,看完后的感觉是被抢劫了5.4英镑。因此胡戈决定借用陈凯歌的脚本做出自己的东西供自己和朋友们娱乐。

  胡戈说当听说陈凯歌要起诉时他很震惊,并说他没钱打官司。他说:“我没想过陈凯歌会这么当真。”现在中国的网民们几乎是一边倒,聊天室里的留言都是反对陈凯歌。一个博客网站上还说:“作为一名国际知名导演,陈凯歌不能这么小心眼。”

  来源:中新网选稿:黄振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