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哈彼嘉年华国际游乐场涉嫌违法违章被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22:2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22日电(记者 康淼) 22日,福州首座巡回式移动游乐园——福州HAPPY(哈彼)嘉年华国际游乐场,因涉嫌无照经营、违规抛巨奖等违法违章行为被福建省工商局查封。工商执法人员现场封存了12套大型游乐设备和4台发电机,并扣押一批涉嫌违法经营的财物。

  福州哈彼嘉年华的主办单位为福建王诗萍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春节前夕哈彼嘉
年华在福州开园。福建省工商局检查总队总队长陈章华22日说,作为一个占地4.5万平方米左右的游乐场,哈彼嘉年华至今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且申请工商营业执照的前置条件并不具备,如无卫生、环保、公安等部门的有效审批手续。

  此外,哈彼

嘉年华还涉嫌开展不正当竞争有奖销售活动。据介绍,为吸引游客,哈彼嘉年华推出总价值50多万元的促销活动“嘉年华送大奖”。其中特等奖是价值30多万元的香江红海园精致套房,一等奖是QQ版家庭轿车。

  “单项奖品金额远远超过5000元,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陈章华说,“且其所声称的50多万元奖品至今未见踪影。商品房、QQ汽车、电视机、手机等奖品也没有实物和有效凭证,奖品数量、品种、

中奖概率、抽奖方式、兑奖时间地点等都没有向消费者明示,这明显是在欺诈消费者。”

  检查人员还发现,哈彼嘉年华游戏设备存在安全隐患。自该游乐场开业以来,福州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共受理关于哈彼嘉年华的投诉8起,其中涉及安全隐患的消费申诉5起。

  目前福建省工商局已依法查封了该违法经营场所。同时,工商部门还进一步督促经营方在总奖金额不变的前提下,重新制定符合法律规定的抽奖方案,并向消费者发出公告,以保障已购买门票参与哈彼嘉年华有奖活动的消费者权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