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访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7: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四川日报记者伍江川成都日报记者赖晓莉)昨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在蓉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一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四川省及成都市领导蒋巨峰、李崇禧、李春城、晏永和、王怀臣、葛红林等参加会见。

  张学忠对穆沙拉夫来访表示欢迎。张学忠说,巴基斯坦是中国的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长期以来和四川有着良好的合作。中巴建交55周年之际,穆沙拉夫总统访问四川,并亲自出席四川省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建立友好省际关系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必将使双方的友谊得到进一步发展。他对巴基斯坦在南亚大地震后给予四川在巴企业的大力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穆沙拉夫总统访问四川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江河众多,巴基斯坦的旁遮普省也因‘五河之省’而得名,两个即将建立友好省际关系的省在地理、教育等方面有诸多相似之处。”穆沙拉夫的一席话拉近了宾主双方的距离。穆沙拉夫表示,四川是中国西部大省,与巴基斯坦距离相近,在两国庆祝建交55周年之际访问四川,就是要把巴基斯坦人民的友好祝愿带给四川人民。近年来巴中关系发展很快,在经济、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展。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提升与四川的经济合作,开展更多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使巴基斯坦与四川的合作取得更大的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