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希望杯”音乐大赛 民族管乐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50 云网

  第六届“希望杯”音乐大赛近日在昆明市盘龙区青少年宫举行,作为云南省一项传统的青少年音乐盛会,这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600多名青少年。

  本次大赛共设置了钢琴、电子琴、古筝、民族管乐等4个专业。除了钢琴、电子琴等传统热门专业外,民族管乐也成了一大热点,有近200人参加。组委会在以往葫芦丝,竹笛,巴乌的基础上,还增设了阿乌。

  组委会副会长王中田说:“阿乌这种乐器是我们云南本土乐器的改良,它很有我们云南民族乐器的特点,它又能很好的演奏西洋乐器,我们还在积极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