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会计界:新预算案平稳审慎对港经济情况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香港财政司长唐英年二十二日公布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香港会计界认为,预算案平稳和审慎,减税措施亦有助纾缓中产人士困难,业界对香港经济情况乐观,预期未来几年可以达到平衡预算。

  德勤全国首席知识主任及资深税务合伙人罗盛慕娴形容,该份财政预算案审慎和稳健,亦做到“审慎理财”以及“量入为出”的原则,她对政府在目前经济情况下,并没有作
大幅度减税表示理解,而预期下年度财政情况乐观。

  对于预算案建议削减薪俸税边际税率百分之一,以及对供楼人士作扣税安排,澳洲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副会长孙梁励常认为,政府对中产人士作出有关税项宽减合理,加上政府亦推出一些帮助弱势社群的措施,使大部份市民都可以从中受惠。

  为了改善税基狭窄问题,预算案建议就商品及服务税进行九个月谘询,业界对此表示支持。孙梁励常建议,政府在推行过程中,必需有足够的宣传和教育,让中小企以及市民认识新税制。在税制方面,她希望政府继续保持简单税制和低税率。

  均富会计师行合伙人周德明认为,由于商品及服务税对现行税制有根基性改变,对未来税制影响深远,推行前必需做好足够谘询和研究,他认为现行香港经济趋向稳定,是作出谘询的适合时间。

  唐英年预期未来几年财政均有盈余,业界对此亦表示乐观。孙梁励常认为,按照目前经济情况,唐英年对未来的预算是合理的,但必需留意外围因素,如禽流感、油价、物价指数等方面风险,而现时探讨扩濶税基,可以有助减低外围因素造成经济冲击,以及保持长远财政收入稳定。

  周德明指出,随着国内经济发展整体势头乐观,相信国内经济增长将维持一段长时间,香港经济将会受惠,香港在未来几年达至平衡预算的机会很大。(记者 文青)

  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