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街口西北竟没像样菜场 市民;农贸市场怎么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本报C1版报道了《27家新建改建市场分布何处》,期待读者参与“农贸市场该怎么建”的话题讨论的消息,结果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读者参与的热线电话(025—86854699)响个不停。黄埔路黄埔花园的王阿姨、华侨路八一公寓的丁先生等市民纷纷打来电话呼吁“在我们家门口建一个农贸市场吧”。

  地点:黄埔路买菜人:王阿姨/70岁声音:每天花一上午的时间买菜,累!

  住在黄埔路黄埔花园的王阿姨为家附近没有菜场而烦恼。她告诉记者,由于不会骑自行车,她一般是走路或坐公交车去买菜,买菜有三个选择,按路途近远来讲依次为:最近的是中山门的李家巷菜场,出了小区门再走上10分钟到公交站台,坐两站路到中山门站下,往回再走6分钟到菜场,这一个来回约要两个多小时,路上挤车很辛苦;第二个选择是到富贵山那边的一菜场,如果走路去的话,可能一上午的时间都泡在路上,她有过早上八九点出门,到下午一点多才买菜到家的经历。第三个选择是科巷菜场,这是最远的,只能偶尔去一趟。

  王阿姨很头疼地表示,从黄埔路上的小区、军区大院、军区总医院对面的居民楼,再到逸仙桥一带,大约有上千户居民,都存在买菜难的尴尬,大家一起买菜时说到这个话题就犯愁,特别希望能在明故宫附近新建一个农贸市场。

  地点:华侨路买菜人:丁先生/60岁声音:新街口西北角没有个像样菜场,烦!

  家住华侨路八一公寓的丁先生期盼在新街口的西北角能建一个比较像样的农贸市场。丁先生给记者圈了个范围,即中山路、上海路、广州路及汉中路围起来的这个大圈内,只有豆菜桥菜场这么一个简易的农贸市场。而这个豆菜桥菜场是沿着金陵中学围墙的外侧搭起来的小市场,通道特别狭窄,一到下雨天,买个菜回来,身上的衣服都会脏得一塌糊涂。市场管理也不够规范,菜贩短斤少两现象严重。

  丁先生称,在买菜的地点上,他几乎没有其它选择,要不就去很远的地方买,如苏州路的一个菜场,要不就干脆到新街口的一些大卖场,如沃尔玛、百佳超市,“可我们还是比较习惯到农贸市场买菜”。

  地点:凤凰西街买菜人:孙阿姨/55岁声音:旧市场地面太滑,曾经摔一跤,气!

  孙阿姨家住莫愁新寓,附近有家金凤凰集贸市场,散步过去不过10分钟,而且市场里菜的品种很丰盛,虽然看起来很是便利。可让她苦恼的是买菜环境太差,市场里永远“暗无天日”,地是黑漆漆的水泥地,一到下雨天,地上很湿滑,她曾在卖鱼的摊位前摔倒过一次,“鱼贩子都穿着雨靴,难道我为了进场买菜也备个靴子带着不成?”孙阿姨表示,不少买菜的市民为图方便,还推着自行车,或干脆开着摩托车进来买菜,不大的通道里本来就摆满了菜筐,这下更拥挤了,车轮经常碰得别人裤子脏脏的。所以现在她买菜时不仅挽着裤腿,踮着脚走路,而且还要左右躲闪车轮子。孙阿姨希望一些农贸市场能提升买菜环境,“要求农贸市场有超市的购物环境,显然不太现实,可还是希望能整洁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