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重点督办6项代表建议 703件建议昨交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05 云南日报

  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昨日召开,703件建议统一交付83个单位办理,其中确定了6项建议作为今年重点督办建议。

  这6项重点督办的建议是:关于结婚登记应恢复到乡镇登记的建议;关于要求增加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费用意见的建议;关于加强重大动物疫情防治长效机制构建工作的建议;建议省政府每年拨出专款作为艺术教育经费的建议;关于要求省政府把解决华侨农(林)场场
员住房困难作为“十一五”危房改造工程的建议;关于制定柴石滩水库保护条例的建议。

  今年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对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703件,涉及10个方面的内容。其中涉及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和体育方面的建议最“热”,达130件,占建议总数的18.49%;其次是涉及农业、林业、渔业和水利方面的建议,有125件,占17.78%;其他建议比较集中的领域涉及发展规划、建设项目和综合经济等方面,分别有104件和98件。

  703件建议共涉及83个承办单位,其中交通厅、财政厅、水利厅、教育厅、发改委、农业厅、卫生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旅游局、昆明市政府成为建议承办大户。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公卿说,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4个百分之百”的要求,认真办好代表建议。即:将代表建议百分之百地分门别类交给承办单位;承办单位要将代表建议百分之百地落实到责任部门;责任部门要对代表建议百分之百地经过调查研究后办理;承办单位要将办理结果百分之百地答复代表。他要求,各承办重点建议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组织力量研究办理。各承办单位要在规定期限内将办理意见答复代表,并按照答复意见抓好落实,认真兑现。

  谢炜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