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慈善竞争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27 京华时报

  武汉新洲区辛冲镇百位致富能人春节期间在扶贫问苦、修路建校、送戏下乡等慈善事业方面展开竞争,惟恐在回馈社会方面落于人后。这样的活动让人为之叫好!

  地处农村的辛冲镇,改革开放后涌现出众多致富能手,兴起年产值十几亿元的众多建筑企业,成为“楚天建筑之乡”。这样的事情,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已不是什么新闻。令人耳目一新的是这里的“慈善竞争”。

  时下,先富群体攀比“斗富”的新闻频频出现,名车、豪宅、宴席、服装乃至礼品的价格,也在一次次“斗富”活动中攀升。与此同时,在各种慈善行动中,先富群体并未体现“主力”作用,往往还不及普通公众。两相比较,我们不禁呼吁:慈善竞争要多些、再多些。

  自发出现的慈善竞争,促进了社会和谐。由于经济发展不平衡和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当今社会更加关注先富群体在慈善事业中的表现。而慈善竞争,不仅彰显了富不忘本、回报社会的传统美德,更为缩小城乡差距、促进社会进步,化解社会贫富对立情绪、构建和谐社会起到良好作用。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的事情,全社会的企业、个人都应各尽其能投身其中。辛冲镇的致富能人全都出身农村,创业致富后,竞相捐资支持家乡建设,响应了中央建设新农村的号召,是扶助农村发展的具体行动。希望更多的先富者能从中得到启迪,在慈善公益事业上比财富、能力和爱心。

  摘编自新华社2月21日电文/郭嘉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