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网求职遇骗子骂得你关机在和你亲人说你出事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27 新文化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郝国家) 2月21日9时30分许,长春市某高校大四学生晓亮(化名)的手机响了,电话刚一接通,对方冲着他就是一顿臭骂。晓亮问对方是不是打错了,可对方根本不回答,就是骂,他只好挂断电话。

  “对方是一个南方人,当时我特别生气,无缘无故挨了一顿骂,最让人气愤的是这个陌生电话不断打来。”晓亮说,反复5次,他实在是受不了了,就关机了,而这正是对方需
要的。晓亮关机后,辽源的姐姐晓英(化名)接到一个电话:“我是长春市公安局的,你弟弟在长春被人捅了,需要3万元手术费,希望你们在半个小时赶到医院。”

  “辽源离长春挺远的,我说根本赶不到,那人就告诉我一个账号和一个叫张小荣的户名,让我把钱打到账户里,然后他帮我在手术单上签字。”晓英感觉不对劲,就给弟弟晓亮打电话,但晓亮的手机已经关机了。晓英突然想起有晓亮同学的电话,就问那同学晓亮是不是出事了。

  晓亮关机十分钟后,担心有人找自己就开了机,刚打开就收到姐姐的短信,此时,晓亮的同学也赶回寝室,姐弟俩立即明白了。“不仅仅是我,我们寝室一个同学也遇过同样的事情。”晓亮说。

  骗子是怎么知道晓亮和家里的电话呢?晓亮告诉记者:“我现在上大四,正在找工作,有时会把电话号留给用人单位,许多同学还把电话号留在了学校就业网站上,我怀疑骗子是在网站上看到我的电话号的。”

  给晓亮打电话的手机号码是福建省的,记者拨打了这个手机,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本报希望通过晓亮的这次遭遇,提醒那些正在求职的大学生和其他读者,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在网上很容易惹来麻烦。(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