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小企业抱团抵御市场风险 175个产业集群花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中小企业因规模小,竞争实力不太强,在发展中,对于风险的抵抗能力也较弱。为了生存,往往选择抱团发展。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类似这种抱团发展形成的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在我省已有175个。

  据悉,这175个产业集群包括铜陵铜材加工、无为高沟电线电缆、秦栏电子、芜湖汽车零部件、当涂博望刃模具、居巢区槐林渔网、亳州中药材、蚌埠滤清器、桐城包装印刷等
等,产业集群有着鲜明的特点,群内企业基本上都是中小企业,一个集群内的企业生产的多是一种产品和它的相关配套。某些集群甚至在国内市场有一定的影响。

  省中小企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小企业集群化发展,增强了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据统计,在这175个产业集群中,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的有63个。其中无为高沟电线电缆集群已经是全国四大电线电缆生产基地之一,该集群内现有316家企业,销售收入过亿元企业有16家,集群去年的销售收入在50亿元以上,上交税金3.6亿元。秦栏电子产业集群的主导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在国际市场上也占有较大份额。

  另据介绍,到去年年底,全省中小企业的数量达到13万家,全年实现增加值2350亿元,对全省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达到48%。

  (记者 藕海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