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安全事故两小时内上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38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孙淼) 时值全省中小学即将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昨日,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明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强化安全事故报告制度。

  “通知”指出,校园安全工作要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一把手”是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安全工作负总责,层层分解安全责任。

  近期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并于3月10日前分别将《安全工作责任制》上报一级主管部门。

  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认真做好校内安全教育,包括校舍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校外活动安全、学生法制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

  认真做好校内安全管理工作,特别要加强对校外住宿学生的管理,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教育。

  各级各类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进一步加强安全事故报告工作,发生安全事故,必须在第一时间(2小时内)经市(州)教育局(高校直接上报)将事故基本情况(包括:时间、地点、伤亡具体情况等)报省教育厅办公室。并进一步加强事故责任追究,对不认真履行安全工作职责、安全教育不落实、迟报瞒报安全事故等情况,将严肃处理并通报全省。

  ■相关链接

  法制副校长 校园守护神

  本报讯(记者 孙淼) 2004年末本报倡导各校聘请法制副校长,在全国各中小学掀起了聘请法制副校长的热潮,对于解决校园安全问题是个好办法。

  现在,法制副校长对于学校安全可帮了大忙,听听学校校长说的话吧。

  长春市九十中西校的张校长介绍,从前学校周围一些闲散人员比较多,学生上学、放学路上不是很安全,为了保证学生安全,校领导每天放学都会在校门口目送学生300米。

  但学生校外的安全还是无法绝对保证,长久路派出所的警长被聘为学校法制副校长后,孩子和家长可都放心了,因为每天放学他们的警车就在学校门口保护着学生们的安全,日复一日。

  法制副校长还带领学生进行安全逃生演习、防火知识普及以及模拟逃生等训练,“扒高、登陡墙……这些必要的逃生手段,孩子们刚开始都是战战兢兢的,现在他们可不成问题了。”(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