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察因公伤亡者中青年较多 捕嫌犯时伤亡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中国公安部政治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樊京玉今日在公安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公安民警因公伤亡呈现四个特点:

  一是主要集中在基层一线警种。派出所民警牺牲107人,负伤1542人;交通民警牺牲56人,负伤561人;刑事警察牺牲44人,负伤498人;治安警察牺牲43人,负伤584人。

  樊京玉称,上述四个警种是公安机关最基层一线的与犯罪做斗争的主要力量,这四个警种伤亡人数占全部伤亡民警的75.5%,其中牺牲人数占全部牺牲民警的60.4%。

  二是中青年民警较多。因公牺牲民警的平均年龄为44.8岁,45岁以下因公牺牲和负伤致残的民警分别占全部因公牺牲和致残民警的67.4%和89.4%。

  三是因抓捕犯罪嫌疑人造成的伤亡较大。因抓捕犯罪嫌疑人导致伤亡达1959人,其中牺牲27人,负伤1932人,共占伤亡民警总数的43.1%。

  四积劳成疾情况比较突出。有154名民警因积劳成疾牺牲在执行任务中或工作岗位上,占牺牲民警总数的37.2%。其中,派出所民警29人,交警21人,治安警18人,刑警17人,监所管理民警14人,其他警种55人;发病类型主要集中在心脑血管疾病,占74.7%,其中心脏病64例,脑溢血47例,脑血栓4例。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今日在同一场合通报2005年中国公安民警因公牺牲负伤情况时透露,中国近九成因公负伤致残的民警年龄在45岁以下。

  武和平透露,中国因公牺牲民警的平均年龄为44.8岁,45岁以下因公牺牲和负伤致残的民警分别占全部因公牺牲和致残民警的67.4%和89.4%。

  武和平同时指出,25年来中国公安队伍中共有497000人次荣立了个人一等功、二等功和三等功,共有1166名人民警察被授予公安战线一级英模、二级英模,其中一级英模相当一部分都已经牺牲。(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