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大老痛批陈水扁:只想巩固自己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陈水扁的“废统”动作箭在弦上,美方动作也越来越大,“废统”一旦成真,美方是否会采取报复性行动?对此,民进党内的批评声四起,新系大老林浊水更是直言:陈水扁只想到巩固自己的地位,已不管选举及民进党未来,更不在意对美关系。

  据报道,对于陈水扁提出的“废统论”,美方曾多次表明反对的态度,台当局则一
直强调台美之间沟通渠道畅通。民进党新系大老林浊水批评说,现在是陈水扁的生死关头,他已经不管选举,也不管民进党的未来,更不在意对美关系;现在陈水扁只想到巩固自己的地位,不顾外界的批评;民进党中常会昨天决议支持“废统”,正显示陈水扁巩固党内领导的方式奏效。

  林浊水表示,他是“忍痛”支持“废统论”的,但也质疑陈水扁的动机以及执政路线的摇摆,陈水扁现在只想诉求激进基本教义派的支持,重点也不在改善两岸关系,也不管美国的反应,这会让“民进党越来越小、台湾处境越来越困难,很悲哀”。

  林浊水也说,“废统”的伤害不在即刻性的危险,而是台美的朋友关系被搞坏,有长远的伤害。他感叹说,如果只是一般性的磋商,美方不可对外公布,但从这次美方刻意释出韦德宁密访陈水扁的讯息来看,“这已经是(美对台)很严重的谴责了!”

  但民进党新潮流系“立法院”党团召集人李文忠显然还有另一番意见,他说,此时处理当然是不智、失信,但是站在民进党的立场,陈水扁话已出口,就要做到,决不能“跳票”。、

  至于一旦“废统”成真,美方是否会采取行动反制?民进党“立委”萧美琴说,现在双方都还“有得谈”,尚无法断言,但美国有无可能修改“台湾关系法”以示惩罚,她认为“不可能”,因为,“动‘台湾关系法’并不符合美方利益,小布什还有其它筹码可用”。她还说,台当局要如何说服美国,就要看陈水扁除了“废统”的决策外“再承诺什么东西”。(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