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淇会见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暹 通讯员柴玥)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会见了英国副首相兼内阁首席大臣普雷斯科特一行。

  刘淇对普雷斯科特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伦敦成功申办2012年奥运会为我们开展多领域的双边合作与交流开辟了新的领域。伦敦作为两届奥运会的举办地有着丰富的奥运会筹办经验。北京希望在奥运会筹办及其它广泛领域加强与英国及伦敦的交流与合作。

  刘淇介绍说,目前,北京2008年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奥运场馆建设将于2007年完成。去年,我们成功推出了北京奥运会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和具有中国特色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他还就奥运遗产、奥运市场开发、可持续发展的社区、奥运安保等问题与客人们进行了探讨。

  普雷斯科特副首相对北京的城市发展和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进展表示赞赏。他表示,英方愿意与北京分享奥运筹办经验,也愿意与中方拓展其它领域的合作。

  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英国驻华大使欧威廉等会见时在座。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