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牡丹江水生物种尚未确定 谎报停水者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综合新华社、《生活报》报道22日,在牡丹江市水源地取水口发现的不明水生物仍未被确定为何物,海林市政府组织了大量人力在海浪河上进行拦截清捞。牡丹江市未停水,利用短信造谣者被治安拘留。

  水生物样品送北京检测

  牡丹江市环保局局长王庆柏说,目前对这种水生物的生长规律还不了解,有待专家进一步认定。王庆柏说,22日牡丹江市环保部门已经做了显微照片,送往黑龙江省环保局和国家环保总局进行检测。

  市民抢水高潮基本结束

  牡丹江市从20日开始出现的购水高潮,到21日下午基本结束。22日,记者再次走访了市区各超市发现,多数超市内矿泉水供应充足。

  造谣者已被治安拘留

  21日中午,利用手机短信散布停水谣言的违法人员周清海被牡丹江市公安机关治安拘留。

  经审讯,周清海承认了利用手机短信散布停水谣言的行为。据他交代,在乘坐公共汽车时,听到有乘客议论该市饮用水被污染,要停水四五天;之后,他又在媒体上看到由于春季水质不好、提醒市民饮用开水的消息。他就利用手机短信,以个人名义发送出“由于特殊原因,我市将停水3至4天,有关部门正在解决,请你做好蓄水工作……”内容虚假的信息,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牡丹江市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有关规定,给予周清海治安拘留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