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欲推"内阁制" 绿委:感觉08大选提前认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05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2月23日电民进党“宪改”小组召集人、党籍“立委”尤清提议将体制改为“内阁制”,民进党内逐渐酝酿出支持“内阁制”的气氛。不过,支持“总统制”的民进党“立委”认为,现在提出“内阁制”,让人觉得民进党对2008“总统”大选,已经认输。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民进党“宪改”小组召集人、党籍“立委”尤清提出的“‘内阁制’、‘立委’恢复为200席”的“宪改”主张,一向支持“内阁制”的民进党大老林浊
水表示,两个月前民进党做了一份民调,显示“内阁制”支持度高于“总统制”,近来确实也有党籍“立委”调整看法,支持“内阁制”的声浪酝酿当中。

  不过,向来主张“总统制”的“立委”张川田表示,“总统”靠选举产生,就不要怕给“总统”实权,这时间主张“内阁制”,剥夺“总统”权力,会给外界观感,民进党在2008大选提前认输。

  据悉,民进党内对修改“宪政”体制早有共识,只是改为“内阁制”或“总统制”还在讨论。民进党“宪改”小组将在3月初开会,届时“总统制”和“内阁制”势必又会引发民进党变内激烈辩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