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因公牺牲民警60.4%是一线人员 平均44.8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08 中国网

  2006年2月23日上午10时,公安部在亚洲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05年全国公安民警因公牺牲负伤情况。

  据统计,2005年全国公安民警(含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因公伤亡4548人。其中,因公牺牲414人,负伤4134人。

  据介绍,民警因公伤亡呈现出以下四个特点:

  ——主要集中在基层一线警种。派出所民警牺牲107人,负伤1542人;交警牺牲56人,负伤561人;刑警牺牲44人,负伤498人;治安警牺牲43人,负伤584人。上述四个警种伤亡人数占全部伤亡民警的75.5%,其中牺牲人数占全部牺牲民警的60.4%。

  ——中青年民警较多。因公牺牲民警的平均年龄为44.8岁。很多中青年民警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英年早逝。45岁以下因公牺牲和致残的民警分别占全部因公牺牲和致残民警的67.4%和89.4%。

  ——抓捕犯罪嫌疑人伤亡较大。在因公伤亡的4548人中,因抓捕犯罪嫌疑人导致伤亡的达1959人,其中牺牲27人,负伤1932人,共占伤亡民警总数的43.1%。

  ——积劳成疾情况比较突出。共有154名民警因积劳成疾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占牺牲民警总数的37.2%。发病类型主要集中在心脑血管疾病,占74.7%。其中,心脏病64例,脑溢血47例,脑血栓4例。(李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