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召开2006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2月22日消息(记者 杨静 实习记者 顾真芸)昨天下午,上海市政府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2006年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上,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王龙兴回顾总结了十五期间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出了“十一五”时期上海食品药品监管的目标任务,部署了2006年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重点。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的讲话。

  会议上,周太彤副市长首先对工作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第一线的同志表示敬意。周太彤指出2006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全局,围绕“国内领先、亚洲一流、国际接轨”的建设目标,按照上海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主动思考、主动探索、主动出击,为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有效提供有力保障,为食品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并进一步提出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新理念;加大执法力度,提高监管有效性;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具体工作要求。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组建于2000年,正是“十五”开局的第一年。五年多来,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国家局的正确领导下,监管局的工作有序开展,实现了药品市场秩序动态可控,食品安全监管初见成效,并有多项监管改革创新全国率先,食品药品监管队伍建设也不断加强。

  王龙兴局长回顾总结了十五期间的监管工作后,指出了2006年的主要任务:(一)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二)进一步加强药品动态监管,确保药品安全有效(三)完善制度,规范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四)健全法规,推进依法行政(五)加快食品药品技术支撑机构建设,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六)加强教育培训,建设高素质的食品药品监管队伍。

  上海市公安、工商、行政管理等相关部门的数百人参加了会议,并有区级负责人作了工作交流报告,会议在圆满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