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网络广告年进帐超杂志 成第4大广告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12 光明网

  

中国网络广告年进帐超杂志成第4大广告媒体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已经让一些传统媒体感到些许压力。二00五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三十一亿元人民币,已经超过杂志,直逼广播,成为第四大广告媒体。

  记者从奥美集团二十二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最新调研数据显示,二00五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为三十一点三亿元人民币,比二00四年增长百分之七十七点一,是二00一年的七点六倍。并且首次超过杂志广告收入的十八亿元人民币,一举成为第四媒体,而二00五年全国广播广告收入为三十四亿人民币。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二00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中国互联网用户已经达到一点一一亿。奥美集团有关负责人说,中国网络媒体广告远远落后于互联网的发展,而且其价值被低估了。据艾瑞市场资讯研究预测,二00六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四十六亿元人民币,到二0一0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一百五十七亿元人民币。

  报业人士指出,互联网等新媒体新技术带来的挑战日趋激烈,今后报纸全行业所面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在互联网的强大挑战下,报业已不可能再保持垄断地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石峰认为,目前平面媒体的广告额不是下降,只是增幅降低,而且总量远远大于网络广告,还没有到危及生存的地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