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诺五元值千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13 长沙晚报

  

一诺五元值千金

  本报讯昨日,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湖南海利,代码600731)召开了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3.3股”的股改方案获得高票通过。统计数据显示,本次会议参加表决的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为161927722股,赞成票为160059157股,赞成比例高达98.85%;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为16666040股,赞成票为147
97475股,赞成比例达88.79%。

  值得一提的是,控股股东湖南海利高新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湖南海利股价将达到5元/股的承诺,更让股民们看到大股东的信心与诚意,以及投资湖南海利股票的赢利前景。

  湖南海利董事会经与A股流通股股东充分协商,达成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湖南海利的非流通股股东以其所持有的部分股份向流通股股东作对价安排,以获得其持有股份的上市流通权,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3.3股股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首个交易日,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

  记者现场采访了一些流通股东代表,他们一致对本方案给予了好评。一代张姓代表说:”经过反复协商与修改,现在达成的方案更加体现了非流通股股东对流通股股东权益的尊重,更有利于保护包括普通股民在内的流通股股东在本次股改中的利益。”

  据了解,除法定最低承诺外,湖南海利高新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还做出特别承诺:其持有的股份将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同时承诺限售期满后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股份数量,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时,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做出公告。

  截至2月10日停牌,湖南海利股价为3.2元,而在方案起草时股价甚至还不到3元。但湖南海利高新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一开始就承诺,若在限售期限36个月内,公司股票未能在连续5个交易日内收盘价达到或超过5元/股,则再追加12个月的限售期限。这充分体现了控股股东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对广大股东的诚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