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饮用水源地水质全省最好 但已无Ⅰ类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一项调查显示,南京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在全省13个省辖市中最好。但从水源水质监测数据来看,南京主要江河湖库已经没有Ⅰ类水了。

  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制定了一份全省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方案。方案中公布了2004年研究人员对全省13个省辖市水源地水质的调查数据,数据显示13个省辖市水源地水质尽管都达到了国家标准的最低要求——Ⅲ类标准,但多数达不到国家《地表水环境质
量标准》Ⅱ类标准,主要污染体现在总磷、溶解氧、高锰酸钾指数、生化需氧量、铁、铅等方面。

  南京市的三个主要水厂水源地只有氨氮等两项超标,与省内其他城市相比水质是最好的。尽管如此,南京的水资源形势也不容乐观。据了解,目前,南京主要江河湖库Ⅰ类水已不复存在,Ⅱ类水主要在水库和长江中心区,有的河段水质未达到Ⅲ类水标准。

  据了解,南京今年已将水资源保护列入了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审议议题,将通过正式制定《南京市水资源保护条例》,对南京有限的饮用水源地、地下水资源等进行更有力保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