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杯预选国足2:0完胜巴勒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00 光明网

  

亚洲杯预选国足2:0完胜巴勒斯坦

  北京时间2006年2月22日晚,中国男足坐镇广州迎战亚洲杯预选赛首个对手巴勒斯坦队,凭借杜威与李玮峰上下半场的各一粒头球破门,中国队主场2:0完胜巴勒斯坦,取得小组赛的开门红。

  中巴两队近年来鲜有交手,神秘之师巴勒斯坦队赛前也被公认将成为同组除伊拉克队外,对中国队最有威胁的球队,在此前的一场热身赛中,巴勒斯坦客场2:0完胜上一届亚洲杯4强队伍巴林队,因此实力不容小觑。

  19:30,韩国籍主裁吹响了上半场比赛开始的哨声,第4分钟,中国队率先发难,陶伟主罚角球前点被巴勒斯坦队员蹭了一下,后点的中国队队员没有包抄到位,错过得分良机。由于平均身高比对手高出5厘米,开场阶段,中国队频频起高球,巴勒斯坦也只有招架之力。第15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陶伟主罚将球开到后点,曹阳高高跃起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得到。18分钟,巴勒斯坦队攻到前场,中国队夹击防守时出现犹豫,阿曼拉门前突施冷箭,球偏出了球门。19分钟,董方卓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被对方门将飞身单手托出底线。22分钟,中国队右侧获得角球,杜威后点高高跃起头球点射后点,球直飞球门死角,中国队1:0领先。1分钟后,中国队再获机会,董方卓头球攻门被对方后卫档出。 29分钟,中国队长传,杜威勉强射门,球偏了。进球后,中国队场上显得比较懒散,没有组织起多少象样的攻势。巴勒斯坦此后打的非常粗暴,经常通过恶意犯规来减缓中国队进攻的步伐,40分钟,陶伟角球直接射门,巴勒斯坦门将双拳将球击出。46分钟,巴勒斯坦队获得角球机会,李雷雷出击将球击出,外围球员得球后凌空射门将球打高。补时4分钟,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凭借杜威的头球破门,以1:0领先进入休息室。

  下半场比赛双方交换场地,53分钟,中国队战术角球,赵旭日将球塞入禁区,蒿俊闵一脚推射将球打偏。54分钟,陶伟角球开门前找杜威,杜威抢到了第一点,头球冲顶,皮球高出横梁。62分钟,中国队再进一球,中国队后场断球后将球传给董方卓,董方卓利用速度突破对方3人防守后下底起球,球跃过出击的门将头顶,李玮峰伏击在对方门前将球轻松的顶进空门,中国队2:0领先。2分钟后,中国队再获良机,董方卓在禁区内被对方后卫拉倒,裁判果断的判罚了点球,可惜董方卓射门过正,未能打进他的首粒国家队进球。22分钟,中国队门前连续制造险情,最后以赵旭日精彩的外线射门偏出宣告结束。72分钟,中国队左路起球,巴勒斯坦门将出击将球打出,曹阳禁区前得球后犹豫了一下没有起脚射向空门,球被对方后卫及时解围出界。进球后,中国再次出现松懈的老毛病,场上球员显得不够兴奋,也没有再进球的欲望。补时2分钟后,主裁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凭借杜威与李玮峰上下半场的2几头球破门,中国队主场2:0击败巴勒斯坦,取得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一剑)

  双方首发名单:

  中国队首发名单:1-李雷雷、5-李玮峰、16-季铭义、2-杜威、13-曹阳、8-李铁、11-陶伟、24-赵旭日、32-蒿俊闵、28-董方卓、33-李毅

  巴勒斯坦队首发名单:2-阿鲁拉、5-辛乃泽亚、9-泰拉、11-基塔、15-艾普斯杜、17-阿曼拉、18-艾勒哈卜里、21-萨里哈、24-阿卜杜拉哈、25-阿泰力、34-哈里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