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亲昵高登爸爸家长欲留英国小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01 新闻晚报

  

孩子亲昵高登爸爸家长欲留英国小伙

   给孩子们穿衣,高登一丝不苟。

  

  “啪”,4岁的小明突然摔倒,坐在地上,泪花闪动。这一切全落入英国男教师高登的眼中,高登没有马上哄他,扶他,而是大声地鼓励:“坚强点儿,站起来!像个小男子汉!”胡姬港湾·盛世年华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孩子们都很喜欢高登。以往有孩子跌倒了,女教师总是跑过来哄孩子:“没摔坏吧,让老师看看。”而高登的做法,让孩子们变得更坚强、更勇敢。

  扛着孩子哄睡觉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幼儿园时,正逢小朋友午休时间。在一间教室里,记者见到身高1.87米的高登正在哄一个孩子睡觉。只见他把孩子扛过肩,让小脑袋垂在肩膀上,左手托住孩子的小屁股,右手在背上由下到上,一下一下地轻抚着,嘴里还哼着英语摇篮曲。一系列娴熟动作之后,孩子在他的肩上甜甜地睡着了。

  今年31岁的高登已有了4年的幼儿教学经历,从英国索尔福德大学毕业后,曾在英国、法国、美国等地工作,并周游了25个国家,最后来到了中国。在考取TEFL英语教师资格证和获得幼儿教师就业证后,在胡姬港湾幼儿园当起了一名幼儿园教师。说起当“超级奶爸”的初衷,高登露出纯真的笑容,“我喜欢孩子,和孩子们在一起,我感到快乐,他们给我带来了激情。”

  据高登透露,他和女友已经在上海买了房子,今年5月他就要结婚了,他要成为一个中国女婿,一个新上海人。

  每天都用英语交流

  由于有一个中国未婚妻,高登可以说一口不错的中文。高登带的是幼儿小班,班上共有14名3岁左右的孩子。除了照顾孩子们的日常生活,高登还用英语教孩子们数学、自然、地理等知识。

  “我喜欢用游戏的方式教孩子英语,喜欢和他们一起玩。”说起教幼儿英语,高登颇有心得,平时和孩子都用英语交流,这样可以给他们创造一个好的语言环境,比如给他们穿衣的时候,会问他们“Whichisleftorright?”,吃水果的时候,告诉他们“Hereisabanana.Doyouwantanapple?”这样孩子学起来就特别快。“学英语,比起掌握单词更重要的是语感。死记硬背学到的英语,在我们英国人眼里不是地道的英语,在潜移默化中拥有纯正的语感才是美妙的。”

  高登的理念得到了不少家长的认同,有些家长还特地向园长强调要求不要改变高登这样的教学方式,不要强调今天学什么明天学什么,每天用纯正的英语沟通就可以了。

  家长要求签订协议

  说起这个外国“超级奶爸”,孩子们的父母都赞不绝口。替孩子穿衣、喂孩子吃饭、教孩子英语……这些看似“琐碎”的事情,他做起来都得心应手。尤其是培养了孩子坚强的性格,每次在幼儿园的户外体育课时,高凳总是带着孩子们一会儿踢球、一会儿拍球,引得他们满场疯跑。如果有孩子不小心跌倒了,就鼓励他,朝他挥挥手,吹吹口哨,孩子就爬起来,继续勇敢地飞奔。因此,班上孩子们的家长都纷纷要求幼儿园和高登签订协议书,保证一直把孩子带到幼儿园毕业。

  幼儿园翟园长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幼教工作者开始关注孩子个性的发展,要培养孩子勇敢、坚强的品质。高登在性格与活动方式上都与女老师有所不同,聘请男老师能促进幼儿个性的全面发展,一支拥有合理性别结构的幼教队伍更有利于孩子的身心成长。 作者:□晚报 何易 柳敏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