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所被曝光乱收费学校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01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2日通报了此前曝光的八所乱收费学校的整改情况。

  南京审计学院召开了党政领导班子会议,对学院各项收费逐一排查,一致认为发展改革委曝光情况属实,并将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处理决定积极开展整改;同时在全校开展教
育收费自查,杜绝乱收费再次发生。

  对于媒体刊发的对南京审计学院个别同志的采访报道,学院已对被采访人的错误言论进行了严厉批评。

  山西省太原市第五中学召开党委会,学习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表示要在认真整改的基础上,彻底清理和自查学校招生、收费有关工作。

  浙江省奉化中学、西安美术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南昌市第一中学、辽宁省沈阳市第二中学等六所学校也做出了相关整改。

  发展改革委19日曝光了这八所教育乱收费学校,乱收费总金额达2270万元。相关地方价格主管部门对这八所学校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

  另外,教育部有关负责人22日也表示,已责成有关省份教育部门和学校严肃对待,认真核实,并切实整改。

  ■相关新闻报名前先缴“槟榔学费”

  □新华社电

  虽然中央和各地政府三令五申,禁止学校向学生乱摊派和乱收费。但记者日前在海南省各地采访时发现,一些学校依然变着法子与政策“打游击”,大发“开学财”。在寻找政策的“对策”方面,一些学校领导总是表现出极高的“智商”。

  象棋费、电影费、禽流感读本费、《红色之旅》读本费,甚至是“槟榔学费”……其名目的荒唐程度已经到了可笑的地步。

  “说句实话,家长就是‘冤大头’。为了孩子,我们全都认了。”记者在采访许多学生家长时发现,由于担心自己的孩子会因此而受伤害,绝大部分的家长都在遭遇学校乱收费的时候选择了“默默承受”的做法。

  “名气大的学校能让孩子们受到更好的教育,但这种初衷也使我们家长成了任由学校‘宰割’的‘羔羊’。”一位姓胡的家长说。

  教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对于学校乱收费,家长应该理直气壮地抵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