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时需要少付报酬招聘企业热推实习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2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本报讯随着大学生的陆续返校,大学毕业生求职已经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现在很多企业在招聘的时候针对毕业生推出了实习岗位。省内就业专家提醒毕业生,在应聘这类职位时,一定要多长个心眼,因为到提供实习岗位的企业工作,很容易出现既得不到工资又耽误就业的情况。

  目前社会上一些企业纷纷打出为应届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的招聘信息,口头承诺干好了可留下。省内一家企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些企业之所以提供实习岗位,是因为既可以解决临时用工需要,又可以少支付报酬。

  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就业处处长王立国说,现在是企业招聘的旺季,部分企业招聘推出的实习岗位,录用的都是应届毕业生。但大学生在去实习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工作之后给极少的报酬,甚至请吃一顿饭就算给工钱了。

  王立国说,毕业生在应聘岗位时必须擦亮眼。在应聘此类岗位时,一定要做好先期准备:首先要了解企业的整体情况;其次,在递交简历时一定要问明单位的实习岗位是否是长期的岗位,最终的签约率大概会有多少,不要被一些小企业当成廉价劳动力利用,自己又在这招聘旺季失去了就业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