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警方检获历来最大宗K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奇云):一个多月前香港警方侦破一宗贩毒案,检获近四千万港元的毒品,拘捕有组织跨国贩毒集团两名骨干成员。但贩毒集团并不死心,卷土重来,为求巨利又屯积大量氯胺酮(俗称K仔)准备运返内地销售,毒品调查科探员根据情报展开调查,锁定目标,于前日采取行动,在长沙湾青山道一个单位,检获二百公斤毒品,市值达六千万港元,为历来最大宗,并拘捕一名集团骨干男子调查。

  被捕疑犯姓梁(四十七岁),现仍被通宵扣查。警方调查后相信,该毒品集团有四至五名成员在逃,现已加紧追捕归案。至于检获的K仔,相信来自东南亚,日前才运抵本港暂存,准备稍后运往内地销售。警方将与内地执法部门联络合作,务求将毒贩连根拔起。

  警方毒品调查科署理总警司李伯乐表示,去年底发现一个活跃于香港、东南亚及内地的跨国贩毒集团,声称有"大批货在手求售",探员于上月初在香港西贡南边围路蚝涌新村一单位,检获市值三千七百万元的"K仔",并拘捕集团两名骨干成员。毒品调查科探员早前接获线报,获悉该贩毒集团又再卷土重来,于是展开深入侦查,怀疑长沙湾青山道一个单位为该集团的毒品储存中心,展开全天候的埋伏监视。

  至前日(21日)下午,探员发现一名男子从目标单位步出,认为时机成熟,采取行动将其拘捕,在其身上搜出四十二克氯胺酮毒品。警员将疑犯押入屋调查,并检获由八个均有一个尼龙袋盛载的纸皮箱,内分藏二十五公斤的怀"「K仔",共重二百公斤,市值六千万港元。 警方经初步调查,相信检获的毒品来自东南亚,经本港运返内地销售。

  被捕的四十七岁男子昨晚被警方落案控以一项贩毒罪,于今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氯胺酮(Ketamine)经过简单加工即可成为外观纯白的细结晶体,俗称"K粉"或"K仔",又叫"HIGH药",是目前国际流行的新型化学易制毒品,鼻吸或溶于饮料饮用后,能使人心血管扩张,神经兴奋。大剂量服用后,会出现意识模糊、身体僵硬、呼吸抑制,甚至出现呼吸停止、四肢抽搐等现象。吸食过量或长期吸食,对心、肺、神经都可能造成致命损伤,甚至导致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