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博士伦停售隐形眼镜药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奇云):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昨日(22日)透露,正追查十六个由真菌导致的角膜炎个案,发现其中十二名患者都曾用过"博士伦ReNu"隐形眼镜药水,但尚未验出药水是否含菌。

  博士伦香港昨晚公布,暂停出售市面上数万支"ReNu",并接受消费者退货。发言人表示,追查过货源后,相信这十二人所用的药水来自多批不同的货源。

  香港卫生署上周接获新加坡卫生部通知,指自去年五月至今年一月期间,该国共发现二十二宗真菌性角膜炎个案,当中二十一名患者均曾使用"ReNu",其中三名病情严重患者需立即进行角膜移植手术,其它患者的视力亦受损。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近日追查医院管理局,自去年六月至今年一月的真菌导致角膜炎个案,发现平均每月有两、三宗个案。中心在跟进的十六宗个案中,发现其中十二人表示曾用过"博士伦ReNu"产品,其余四人则未有透露。中心目前正在进行含菌测试,预计本周稍后会有结果。

  香港生署高度关注事件,已经跟新加坡当局、博士伦香港、微生物学家、眼科医生、视光师及消费者委员会联络,又促请博士伦香港正视问题。

  博士伦香港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郑毅廉昨日接受媒体访问时强调,现时仍未在有关产品中验出真菌,亦未找出药水和发炎个案的关连,"今次是我们主动停售和接受退回,纯粹是为了令消费者安心。"郑毅廉表示,"ReNu"目前在港有一千多个零销售点,粗略估计市面上仍有数万支。

  他表示会要求零售点停止出售,并把货品交回博士伦﹔而已购买了药水的市民,可以致电博士伦的查询,已开封及未开封的货品都会被接受,但退回的详情则仍然待定,相信可于周内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