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公交同名不同站 公交司机建议“编号入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李新(化名)是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在看到本报的系列报道后也想谈谈自己的想法。

  有件事给李新的印象很深刻。2004年7月的一天,正值南京最热的时候,李新驾驶着87路车从龙福山庄开往富丽山庄。当驶达长乐路车站时上来一位年近7旬的老太太,她告诉李新要到瑞金路车站。

  当行驶到瑞金路车站时李新提醒老人下车,正当车子准备驶离车站时,老人却拼命地拍打着车门。

  经了解才得知,老人是要去瑞金路上的金润发超市,可离金润发超市最近的车站应该是公园路,于是李新就让老人到对面的车站去乘车。可老太太为了省一元钱的车费选择了步行。想着老人在炎炎烈日下要走20多分钟,李新的心中就感到一阵阵的内疚。

  从此,李新留心起来,关注南京公交站点与站名的实际情况。随着研究的越来越深入,李新发现了一个规律:凡是有十字路口的地方普遍都存在站名混乱。如,长乐路、苜蓿园大街、卫桥、麒麟门、中央门、新庄等。

  为此,李新专门设计了一套“公交站名命名方法”。其方法是,首先对南京市各主要十字路口、广场和立交桥进行命名。如,长乐路口、公园路口中、瑞金路口、苜蓿园路口、鼓楼广场、马群广场、中央门立交桥……其次,再对站名加注方向标。如,长乐路口东、长乐路口南、长乐路口西、长乐路口北。第三,对确实需要用知名院校、单位名称来标注的,可以在站名的下方用括号来表示。如,长乐路口东(市第一医院)、马群广场东(钟山学院)……

  这些地方也是同名不同站

  赵先生:301路的仙鹤桥车站和35路的仙鹤桥站相距甚远,35路的仙鹤桥站就在仙鹤桥站旁边,而301的仙鹤桥站则在上浮桥边。

  徐先生:67路的南京饭店站和16路的南京饭店站不在一起。

  刘女士:龙江体育馆前面的门牌是湛江路站,但公交车站却写为汉江路站或龙园中路站。

  李先生:秦淮区的永乐路上的两个车站分别叫洪家园站和洪家园西站,按照道理应该改为永乐路站和永乐路西站。

  张先生:69路的水关桥站在金燕路,42、67、78路的水关桥站在幕府西路西侧,12路的水关桥站在方家营,18、53、95路的水关桥站在幕府西路。

  “关注公交同名不同站”的栏目继续开通中,如果您的身边也有此类现象请给我们打电话,我们期待您的参与。热线电话:13913020166、846865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