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7月在厦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孙嘉聪):记者从今天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文化部批准,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和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将于2006年7月15—26日在厦门市举办,届时来自世界五大洲60多国家和地区的400个合唱团,2.5万名歌手将齐聚厦门。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7月在厦门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世界合唱比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性合唱赛事。每两年一届,2000年首届比赛在奥地利林茨举行,2002年落脚韩国釜山,2004年,第三届则选址在德国的不来梅举行。当时,来自世界83个国家和地区的360余支合唱团参加各种类别的比赛,中国的参赛团体超过了20个。厦门从东道主城市不来梅手中接过会旗,承接了2006年的赛事。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7月在厦门举行

  厦门市副市长郭振家向媒体介绍情况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7月在厦门举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本届比赛以和平、友谊、合作、发展为宗旨,让来自不同种群、不同民族和不同国家的人们欢聚一堂,用歌声歌唱世界和平。比赛邀请了德国前总统舍尔和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铁驰担任组委会主任,德国、匈牙利、瑞典和中国厦门等5名专家担任艺术总监,德国、中国、俄罗斯等58个国家和地区组成比赛执行委员会和资讯委员会。本比赛设置了童声合唱、混声合唱、现代音乐、宗教音乐、民谣等26个参赛项目,共举行52场比赛。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12个项目的复赛和决赛,第二阶段举行14个项目的复赛和决赛,分别设立金奖、银奖和铜奖,主办者将为获得决赛金奖第一名的合唱团举行升国旗、奏国歌仪式。作为此项赛事的固定配套活动,比赛期间,将举办5场综合音乐会,并组织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表演团体和我国各民族地区合唱团“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工厂,进医院,进商场”,举行150场广场友好音乐会。为体现中国特色,扩大赛事影响,厦门市还将组织厦门爱乐乐团、小白鹭民间舞团、南乐团、群艺馆艺术团等举办祝贺演出。

  依照历届比赛惯例,主办者还将制作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赛钟,这座钟是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的组成部分,也是和平与友谊的见证,它将在本届比赛结束后永久留存厦门。

  为办好这一国际性艺术赛事,组委会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的有效途径,坚持“政府指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强化创新,讲求实效。建立以财政补贴、社会赞助、演出收入、营销收入、广告宣传收入、旅游收入、市场开发等多元筹资机制,以开放、创新的姿态,积极利用合唱比赛品牌资源,通过招标、买断、竞拍、转让相应权益等途径,广纳社会资金。在营销机制上,实行“以节养节、广泛合作、良性竞争”的营销机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合唱比赛的演出、票务、接待、研讨、培训、商贸活动及海外艺术表演团体祝贺演出的组织营销工作,有偿出让项目经营权和官名权,充分发挥社会实体、中介机构、文化产业集团、新闻媒体等社会力量的作用,实行经营主体多元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