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庭是个“能量充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04 今晚报

  出席第二届中国婚姻家庭百姓论坛的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徐惟诚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本次论坛活动定位家庭,思路定得好,角度选得准,必将进一步促进家庭精神文明建设,以建设和谐家庭带动和谐社会建设。这样的论坛是社会关注的论坛,是百姓需要的论坛。

  徐惟诚对《今晚报》多年来致力于探索和推动家庭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举措给予
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论坛活动很有特色,先是通过媒体进行大型新闻调查,研究新时期婚姻家庭出现的新情况、新趋势、新问题,产生一定的社会声势后针对问题,展开论坛。这样更容易把健康、进步的婚姻家庭观念意识及相关的知识、方法普及到千家万户,以提高婚姻家庭质量,促进家庭幸福,推进和谐家庭、和谐社会的建设。

  徐惟诚说,伴随经济社会的发展,家庭成员在社会中的竞争日益激烈,家庭成员越来越需要家庭作为调整身心的“港湾”,继家庭是社会的经济细胞、人的生产单位之后,家庭作为第三个层次的功能———家庭是家庭成员能量充电器功能,开始逐渐凸现出来。徐惟诚说,家庭是需要经营的,夫妻之间必须不断进行情感的沟通,不要等有了问题再沟通,要经常沟通,夫妻之间才能产生更多的理解、关爱、体贴,夫妻关系才能和谐稳固。

  徐惟诚最后还就今后论坛要多关注孩子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希望《今晚报》今后要一如既往地关注婚姻在建设和谐幸福家庭中的特殊地位,做好做深婚姻家庭文化这篇大文章,促进家庭幸福,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