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奏响爱与和谐的主题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04 今晚报

  每个人无论地位高低、财富多少,都热望拥有美满的婚姻和家庭生活。近年来,随着人们观念的不断变化更新,婚姻和家庭面临越来越多的问题和挑战。婚姻家庭生活问题已然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

  人们常说,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婚姻,失和的家庭各不相同。现代人对婚姻质量的期望值越来越高。导致婚姻亮起“黄灯”、“红灯”的原因多多。有的夫妻婚后不
注意“爱情保鲜”;没有学会美满温馨家庭的“经营之道”;双方缺乏有效沟通、理解、尊重与信任,缺乏责任感等等。于是,生活中出现诸多不和谐“音符”:有些夫妻因鸡毛蒜皮事经常吵闹;有的发生矛盾后未及时解决,或大打出手,或“冷战”、“分居”;有的热衷搞婚外情等。本报近期有关婚姻家庭新闻调查的系列报道,揭示了涉及夫妻关系、家庭矛盾、情感等多个层面的新趋势、新问题,给人启迪,值得深思。昨天婚姻家庭论坛上,与会的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使大家受益匪浅。一位参加论坛的市民动情地说,无论婚姻家庭新闻调查还是论坛本身,对于构建和谐婚姻和美满家庭,都有着指导和借鉴意义。你们奏响了一首爱与和谐的主题曲!

  和谐婚姻是和谐家庭的基础。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前提和保障。只有形成和谐的夫妻关系,才能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从根本上提高婚姻和家庭生活质量。一句话,和谐是婚姻稳固之本,和谐是家庭幸福之源。

  和谐是爱,和谐是美。和谐幸福的婚姻、和谐美满的家庭是一个需要不断呵护、建设、完善、更新的过程,是一个寻求美与和谐的过程。让我们珍惜过程中每一个瞬间,去创造和谐,创造美好未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