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少光顾 迟来匆匆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旱情将持续,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少七成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实习生张伟聪报道:本月20日,气象水文专家会商指出,广东省从去年底到现在持续春旱,全省各地普遍达到重旱以上,局部地区达到极旱,旱情将进一步发展。

  据气象部门预测,2月份预计降雨量大部分地区偏少1—2成;3月份大部分地方仍然偏少1—2成。由于去年秋季以来,全省各地降水偏少,旱情持续。上月1日至本月1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小于25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七成以上。连山等五个县(市)累计降水为历史同期最低。目前全省各地普遍达到重旱以上,局部地区达到极旱。春耕生产期间,预计广东省仍处于季节性少雨时段,旱情有进一步蔓延趋势。

  专家会商还预测,今年广东降雨量总体偏少,时空分布不均匀;今年台风约3-4个,比往年平均少1-2个,台风来得迟走得早;流域性洪涝属于正常年份,但是局部性洪涝和山洪灾害不可忽视。目前粤西湛江、茂名、阳江沿海性缺水和粤北石灰岩地区的韶关、清远水源性缺水导致的干旱严重,不能忽视。专家一致认为,今年在防大汛、抗大旱两方面都得抓紧。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