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工市场进场人员发生变化 城里人也来抢"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民工专业市场本来是为方便进城农民求职而特别设置的。但随着城市就业竞争的日趋激烈,越来越多下岗、失业的城里人,也大大方方地走进了民工市场,希望在此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民工市场进场人员的结构正悄悄发生着变化,这是记者昨天从南京安德门民工市场了解的信息。

  昨天下午,在安德门劳务市场熙熙攘攘的民工人流中,记者发现了不少“城里人”
的身影。他们大多“轻松一身”,身边没有大小不一的行囊,衣着也较为整齐,所以很容易就能把他们与民工区别开来。不断有职介所的工作人员,误把他们当成是前来招工的老板。但他们和大多民工一样认真地阅读各种招聘信息栏,惟恐漏掉任何一条“有用”信息。家住尧化门的詹先生告诉记者,他是老南京人,今年46岁,两年前从南京一家机械修理厂下了岗。因为文化不高,再就业比较难。下岗后,先后卖过水果、摆过自行车修理铺,“餐风露宿不算,还赚不了什么钱”。于是,想找个老板打打工。尽管所辖社区也有职介所,也登了记,但适合自己的岗位实在太少。听朋友介绍民工市场找工作的门槛比较低,所以就来试试,“民工在这都能找到工作,我当然也能。”说着,他还给记者看了就业优惠证。南京安德门民工市场办公室主任袁亮告诉记者,如今民工市场的进场人员已经发生了变化,由于民工市场提供的就业岗位比较多,吸引了不少本地的下岗失业人员,“目前此类的求职者占进场人数的10%”。由于他们大多持有就业优惠证,所以就无需再到窗口办理临时的就业证明。而且城里人一般不需要用工单位提供住所,所以他们就业更有优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