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市三水区以文化品牌推动廉政教育,在广东首开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反腐倡廉不是枯燥的宣讲

  本报佛山讯记者胡练宇,通讯员黄杰华、梁雁娟摄影报道:昨天上午,“风正一帆悬”———三水区反腐倡廉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画册首发暨廉政广告、歌曲比赛颁奖仪式在三水区举行。以文化品牌来倡导反腐倡廉的宣传教育形式,在全广东省内是首开先河。“好亲人,一人苦换来万人甜;好亲人,一人累换来万人闲;好亲人,一人干换来万人赞;好
亲人,把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来体现……”在去年佛山市反腐倡廉曲艺戏剧小品文艺汇演中,三水区演出的节目《说亲人》以令人耳目一新的形式,用曲艺快板讲述了一个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党政领导班子形象,至今仍让人印象深刻,该节目也一举夺得了文艺汇演金奖。

  让文化走进廉政,通过弘扬廉政文化,在社会上形成崇廉尚廉的氛围和价值取向,这是三水区纪委与文化部门在廉政建设和文化建设结合上达成的共识。

  在反腐倡廉学习月期间,三水区首开全省廉政文化建设先河———在政府机关部门内举办反腐倡廉专题文艺晚会,由机关党员干部自编自导自演,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主要创作题材,干部职工纷纷走上舞台,营造出机关廉政文化的浓厚氛围。曾参加文艺演出的公务员小谢表示,过去一直认为反腐倡廉都是枯燥的宣讲,但自己在这次演出中很自然地被身边那些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的事迹感染。

  三水区区长宋德平说,廉政教育只有通过艺术作品固定下来,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才能使其宣传效应更长久。近年来,三水区逐步打造出廉政文化品牌和“特色产品”,在全市乃至全省屡获殊荣。2005年7月,为在全社会营造建设廉政文化、推进反腐倡廉的浓烈氛围,区纪委和文化部门成功举办“风正一帆悬”《反腐倡廉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区主要领导纷纷通过书法、摄影等形式与广大群众一起参与其中。

  

佛山市三水区以文化品牌推动廉政教育,在广东首开先河

  上图:佛山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蔡河义为获奖作者颁奖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