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警方助力寻找阿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5:33 深圳晚报

  带着李阿姨心愿两记者坐长途大巴奔赴广州

  粤警方助力寻找阿羽

  本报记者徐再杰文海笑广州报道昨日上午,记者登上开往广州的长途大巴,带着李阿姨的心愿,开始了寻找阿羽的旅程。

  一下大巴,看到车站门前川流不息的人流,两名记者不由对望一眼—在茫茫人海中要找出阿羽,真好比大海捞针。在深圳时,李阿姨多次打电话与记者沟通。她认为,阿羽被广州公安部门发现,送去强制戒毒的可能性较大。为此,记者来到广东省公安厅寻求警方的支持。

  看了昨日本报关于《儿子,迷失在毒品的漩涡里》的报道,省公安厅新闻科肖定东科长对我们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在请示了省厅领导后,肖科长告诉记者,警方将尽力配合记者的工作,向广州、江门等地的戒毒所、治安科发协查函,在近一周内处理过的吸毒人员中进行排查,寻找阿羽的下落。

  有了警方的大力协助,记者稍稍松了一口气,同时又想到—15日阿羽打电话求助时,会不会已经和“毒友”混在一起了,“把钱丢了,一个人回不了家”会不会是“毒友”在一旁教唆的谎言?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拨通了阿羽最后一次和母亲联系时所用的电话号码。

  电话是一名中年男人接的。他告诉记者,这个号码属于越秀区东风东路一家士多店的公共电话,他是店老板。时间已过一周,他回忆不出任何关于阿羽的细节,记者还是乘车赶到了这家名叫“东阳”的士多店。

  反复辨认阿羽的照片后,老板终于想起15日下午3时,确实有一位穿黑色夹克,身高1.7米出头的年轻男子来这里打过电话。“他是一个人,只打了一个长途。”老板肯定地说。记者虽然没有见过阿羽,但经过两天的采访,阿羽的形象已经烂熟于心。在灯光璀璨的热闹街头,记者无暇欣赏这个繁华都市的夜景,目光在过往男子脸上扫描着—真希望突然看到那张让李阿姨日夜期盼的脸。

  为了一个母亲的嘱托,记者行动,明天还将继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