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村合作医疗补助 省侨青委山区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筹资15万元协助增城正果镇建立补助基金

  本报讯侨界新生代如何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贡献?广东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把目光投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近日决定筹资15万元,协助增城山区正果镇设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基金。

  近日,省侨青委负责人深入增城市东北部山区正果镇,正果镇从去年开始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经政府补助,农民每年每人交15元,住院费用最高60%可报销,一年报销总额不能超过4500元,门诊费用则不能报销。这项旨在解决农民“看病难”的制度受到了农民的欢迎,如今当地的参保率达到了65%。

  如何解决农民参保率不够高的问题呢?省侨青委决定,发动海内外侨界新生代,筹集15万元捐款作为启动资金,协助正果镇设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基金,计划将农民住院费报销额度在原有基础上提高15%(即最高75%可报销),另对社会保障对象增设门诊补助,力争使当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提高到90%以上。

  省侨青委的医疗卫生界委员还表示,将向正果镇捐赠医疗设备和农村常用药品,并负责免费培训医务人员。省侨青委已向各市侨青委发出通知,要求广泛发动侨界新生代,为推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实施多作贡献。(孙朝方陈维善)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