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淀塔院小区菜贩包围健身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家住海淀区塔院的市民赵先生拨打市政府便民电话12345,反映无照游商肆无忌惮进入小区进行交易,搞得小区卫生脏乱,还存有消防、治安隐患的烦恼。赵先生说,这是他第二次反映这一情况,几天前他反映后,城管部门到小区里进行了治理,没想到执法人员刚走,“撤到”院外的商贩就跑回小区里。现在,小区里的健身园都被商贩包围了,进出锻炼都很不便。

  健身园被菜贩团团包围

  昨天下午3时许,笔者在该小区居民赵先生的指引下,来到小区健身园,只见南北走向的甬道两侧,有五六名商贩正在摆地摊叫卖蔬菜和水果,其中两个摊点前还堆放着菜叶、塑料袋等垃圾。在挨着塔院迎春园7号楼北侧的甬道上,地摊自西向东排出了一溜儿,还有两辆装着水果蔬菜的小货车。此外,健身园四周还有不少零散“商户”,整个把健身园包围了起来。小区居民张女士告诉笔者,这个时间段还不是“露天菜市场”最热闹的时候,要是赶上早市时段,装满蔬菜水果的汽车、三轮车能达到几十辆。

  菜便宜居民频频光顾

  小区居民杨女士说,这些无照商贩挤占了小区甬道一半的路面,居民出行困难,一些烂菜叶被人随意丢弃路旁,对小区的环境卫生也造成了影响。正在健身园锻炼的几名居民七嘴八舌地告诉笔者,健身园周围的绿地里有不少塑料袋,都是无照商贩丢弃后被风吹进树丛里的。

  笔者了解到,塔院小区总共有1万多常住人口,日常生活蔬菜水果需求量很大。杨女士告诉笔者,小区里有两家超市能买到新鲜蔬菜,但不少居民觉得买游商的更加新鲜和实惠,久而久之形成了市场。

  整环境还需物业配合

  随后,笔者联系了城管部门,10多分钟后,海淀花园路城管分队队员赶到现场,查扣了蔬菜水果13箱,对无照商贩进行了教育警告。城管分队李队长说,治理塔院小区的环境,还需要小区物业和当地居民的配合,城管准备和小区物业共同制定出长效管理办法。李祥禄姜晶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