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居广场优惠券使用限制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8:04 新晚报

  本报记者 苗迎杰

  前不久,消费者陈女士因哈市一家居广场优惠券使用限制多一事,将这家家居商场投诉至哈市南岗区消协。陈女士投诉时怒称:“优惠券如果仅限购买沙发,我还可以理解,就是买单人位沙发也行。怎么商家就说必须购买成套沙发呢?这明显是欺诈消费者吗?”

  优惠券

  想使用时却不能用

  采访中,陈女士向记者介绍,今年元旦期间,她在哈市南岗区一家居店购买了6700元的一组沙发(三人位和单人位两套),当时商家正在搞促销,她就获得了商家返给的500元代金券。

  陈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赠给我券时,商家说可以在店里购买任何款式沙发,并没有强调只限购买成套沙发。”把这套新买的沙发搬回家后,陈女士觉得空间宽裕,还可以再摆放一个单人位的沙发。之后,陈女士再次来到这家店内,相中了一款2000元左右的单人位沙发。在交款时,陈女士拿出前几天商家赠予的500元代金券,可商家却说,这张券只限购买成套沙发。虽然经陈女士与对方交涉,但最终还未能使用。最后,陈女士只好掏出1800元购买了一个单人位沙发。

  商家称

  只是一个小失误

  1月18日,陈女士把这家家居广场及沙发专卖店投诉至消协,就代金券给自己带来侵权一事讨个说法。

  在消协,商家坚持字面上“仅限购买沙发”的字眼就是限购成套沙发的意思,当陈女士第二次来购买时,已经向其说明清楚,陈女士也认可了,所以又购买了1800元的沙发。如果陈女士购买成套沙发,可以用这张面值500元的代金券,否则无效。最终,消协调解无果。

  采访中,该沙发专卖店的一位安小姐向记者解释:“赠券活动是我们在圣诞节、元旦期间举办的,在陈女士当天购买沙发获得赠券时,我们就向她说清楚了这张赠券只限购成套沙发,而在第二次她来购买时,我们也给予她打折优惠,她也认可了。如果陈女士使用这张代金券购买单人位沙发,那我们这里还有200多元价位的,那我们还得找她钱不成?”对于代金券上“仅限购买沙发”模糊的字眼,安小姐解释的确存在点小失误,应该把“成套”字眼写上去。

  对于安小姐的解释,陈女士更加不能理解:“我第二次买沙发得到打折,并不是因为代金券不能用他们才给让的利。”

  那么,对于“仅限购买沙发”的字眼,有关人员如何看待呢?受理此案的消协工作人员讲:“从字面上看,应视为有效。也就是说,陈女士购买单体沙发应该可以使用此券。”

  采访中,这家家居广场一位徐经理解释,的确知道此事,但还没有与消费者见面,商场尽快把经营者与消费者叫到一起,一定会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结果。

  据悉,2月20日,陈女士再一次和这家家居广场投诉部取得联系,如果此次再没有结果,陈女士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本报将做跟踪报道。

  --稿件来自《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