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希望巴勒斯坦新政府继续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1:25 桂龙新闻网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希望巴勒斯坦新政府能够从维护巴勒斯坦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继续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刘建超说,目前没有消息表明中方将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接触。中方认为,在当前情况下,国际社会不应该采取加剧巴勒斯坦人民生活困境的举动。

  他说,中方一直在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今后如果巴方向中方提出这样的要求,中方还将认真考虑和对待。

  主张对以色列采取强硬态度的哈马斯在1月25日的巴勒斯坦大选中获胜。2月18日,以哈马斯为主导的巴勒斯坦新一届立法委员会宣誓就职。长期以来,哈马斯一直坚持摧毁以色列的主张并拒绝与以色列政府谈判。自选举获胜以来,哈马斯的多个领导人又在不同场合强调,哈马斯不会改变这一主张。

  来源:新华网选稿:黄珊作者:白洁张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