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川今年将新增30处电子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35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闫凤英 实习生 杜海峰)截至目前,电子警察抓拍下来的13万条违章信息无人来处理,银川交警部门提醒违章驾驶员尽快接受处理。另悉,今年银川将新增30处电子警察。

  2005年8月,银川市交警支队在全市安装了20处电子警察。2005年10月下旬,银川市交警支队第一次提取数据,仅10天内,电子警察共抓拍了35000条违章信息。2006年2月初,
银川市交警支队再次提取数据,这次10天内只抓拍了3000条违章信息,不到首次统计的1/10。截至目前,全市有13万条电子警察抓拍的违章信息没有人来处理,交警支队表示,如果违章驾驶员尽快接受处理,可以免学习、免扣分、免滞纳金,如果到2006年下半年还不来处理,交警部门将加大处罚力度。

  记者了解到,目前银川市现有的20处电子警察是

机动车辆闯红灯自动记录系统,今年新增的30处电子警察又增加了机动车辆逆行、越黄线、超速自动记录系统。从今年开始,电子警察抓拍的违章信息采集、录入、公示不超过10天,每过10天,驾驶员就可以查询到自己是否有交通违法行为的信息。银川市交警支队宣传科张科长提醒驾驶员,由于采集信息量大,难免会录入误拍信息,驾驶员在接受闯红灯处罚前最好先查询信息的准确性。据介绍,可以作为证据的信息必须同时具备以下3个条件:清晰地看见停车线;信号灯处于红灯状态;画面有车辆的行驶轨迹。

  另悉,从2006年2月底,违章驾驶员可以到各交警大队接受处理,处理违章的地点将由原来的6个点增加到11个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