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将出台境外罂粟替代种植发展扶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41 云网

  据云南省商务厅消息,2006年,云南将进一步推进境外罂粟替代种植和替代发展,为激发企业参与替代种植的热情,云南还将出台一系列境外罂粟替代发展的扶持政策措施,包括为境外替代发展企业提供贷款融资担保和建立龙头企业重点扶持的机制等。

  云南省毗邻著名毒源地区"金三角",长期受毒品危害严重。十多年来,云南一直坚持推动境外罂粟替代种植,通过多种形式主动帮助缅甸和老挝北部传统罂粟种植地区开展替
代发展工作,并在资金、技术、市场和关税等方面制定优惠措施。云南与境外开展的替代发展合作,已成为在源头上遏制毒品扩散的最有效形式之一。

  云南省商务厅孙小虹说,云南省计划制定的境外罂粟替代发展扶持政策措施,具体来说包括:对境外替代发展企业贷款进行贴息,并提供贷款融资担保;鼓励企业为境外替代发展投保,并对保费予以支持;对企业开展境外罂粟替代前期工作给予经费补助;对境外罂粟替代种植、养殖,按实际规模进行奖励等。

  此外,云南省将同缅甸、老挝建立政府间替代种植的协调机制,制定"境外罂粟替代发展五年规划"。云南还将进一步规范化和便利化替代项下返销国内产品的申报、协调管理和组织进口工作;协调解决目前替代项下人员出入境困难的问题,争取异地人员可持边境出入境通行证从相应口岸(通道)出入的政策;完善和加强对边境州、市、县替代种植的管理。(浦超李怀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