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速内环北线力争年内开建 高架沿线环境将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记者从南京市建委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将下大力气整治高架路(桥)噪声,完成部分重点路段的隔音防治工程,逐步改善高架路(桥)沿线的居住声环境。

  南京市建委副主任邹建平介绍说,每年都有不少市民反映高架桥噪声扰民的投诉,为此南京从今年起将逐步解决主城内二十几个高架路、快速路处的居民楼噪声扰民的问题。

  此前,建委已经联合科研部门,对主要高架路(桥)周边噪音影响做了专门的调查,测出不同时段的噪音数据,对防治声源、反射等问题都已经找到了对付的办法。例如在滨江大道鼓楼段,建设了几十米长的绿化隔音带,收到了良好的噪声防治效果。在兴建绿化隔音带和隔音墙的同时,建委还在道路建设工程技术上做了改进研究,双门桥立交至通济门段的高架就采用了新的道路材料,目前轮压噪声指数明显底于其他高架路段。此外,建委相关部门还将联合交通部门,对部分路段的高架实施部分车辆禁行和车辆限速等交通组织管制。按期推进城市快速内环建设继续成为今年南京市建委的工作重心。建委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将基本完成快速内环东线二期主体结构施工,力争年底开建快速内环北线。

  据介绍,关于快速内环线北线目前摆在面前的有两种方案,第一种方案是建立高架,跨越模范马路等数个路口;第二种方案是建立隧道,车从玄武湖隧道出来之后再驶入地下。建委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的倾向是第一种方案,沿快速内环北线修建高架已经没有什么问题,假如是修建隧道的话,面临的问题就比较多,地下管道的整改和高昂的造价都是修建隧道必须面临的问题。该人士表示,快速内环北线工程,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此外,南京还将出台《南京市区建筑施工企业职工工资保障金管理办法》,在全市范围内,对施工企业建立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制度,要求企业拿出一笔相应数额的资金,作为职工工资保障,一旦发生拖欠行为,政府部门将动用这笔保障金支付职工工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