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全面启动拆违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43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南京市白下区红花地小区、鼓楼区锦江路的违法建筑正式开始拆除,拉开了该市今年拆违项目大会战的序幕。据悉,今年南京11个区拆违总量将超过300万平方米。

  记者在昨天拆违动员大会上获悉,继2004年南京大拆违后,今年所拆违建基本上都深藏于背街里巷,拆违总量也比前年增加了50%。尽管城市主次干道两侧违建得到了控制,
但居民小区内外和城郊结合部违建依旧。南京市市容局最近两年受理的违建举报达7900多件,占举报总量的25%。这些违建除少数被住房困难户使用外,更多的被用于非法经营和租赁,牟取利益;有的违建户甚至索要大笔拆迁费,还有部分违建已成为滋生犯罪的温床。为此,南京市专门成立了拆违指挥部,由市长担任总指挥。

  据悉,今年拆违重点是进出城道路、窗口地区、主次干道两侧、居民小区内和城郊结合部影响市容市貌、影响城市设施功能正常发挥、影响交通和城市重点工程建设的违法建筑物。此外,该市今年还要完成拆迁危破房屋20万平方米。今年拆违和拆危破房将和南京50条街道改造、800幢房屋“平改坡”、40个旧小区出新相结合。从3月10日开始,将分批分期向已核实的违建户送达《限期拆除违法建筑通知书》。7月份开始对已拆除现场进行硬化、绿化和美化,建设街边小广场、小绿地和小游园,计划9月底完成全部拆违复建工程。拆迁危破房屋工程也将在11月底结束。

  南京市拆违指挥部还公开承诺,确保不因拆违出现困难群众无房可住,确保不因拆违导致困难群众生活无保障,确保不因保障不到位发生恶性事故。近期,该市将公布帮扶救助托底政策。有关部门还公布了拆违举报电话:025-86642666、84411111。(唐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