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瓯江南北涌动学楷模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4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为民好支书”郑九万成为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连日来,各县(市、区)党员干部争相以实际行动学先进———“学习郑九万,争做贴心人,建设新农村”,在我市广大基层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富民工程解决农民就业

  昨天,一场名为“学习郑九万精神,争做群众贴心人”的座谈会在龙湾举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好典型扎实为群众办事情。“郑九万的事迹对我们启发很大,村里的党员干部都决心要当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领头雁’。”龙湾区沙城镇永寿村党支部书记叶康元表示,今年他们计划实行的富民工程,就是要利用滨海园区一期征地二、三产用地返回的时机,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研究开发建设方案,发展服务业解决农民就业问题,繁荣村级经济。

  党员群众捐款整治河道

  在瓯海区丽岙镇任宅村,村里党员以实际行动学习郑九万,每天带领着10多名村民轮流到村里在建的紫溪河流域治理工程工地上帮忙。任宅村的紫溪河因垃圾堵塞,一有暴雨就导致河两岸污水横流。面对整治所需的400多万元资金,在村支书任银珍和村委会主任任秀焕的带领下,该村两委的党员每人拿出1万元,近80岁的老党员任者生病多年,也从亲戚那里凑了5000元送来。在党员们的带动下,村民你一百、我两百,硬是凑了300多万元,让工程顺利开工。

  工程资金如此来之不易,村党员干部们为了节省施工经费,于是组织义工队上工地,任银珍和任秀焕两人也每天轮流准时到工地上“报到”。提起任银珍和任秀焕,80岁的村民李岳良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64岁的村民任国其这几天刚巧从报纸上看到了学习郑九万的号召,他拿着报纸跟记者说:“如果每个村里都有这么好的村干部,那每个村都能建得像花园一样。”

  各地掀起学习高潮

  不仅在沙城永寿、丽岙任宅,自省委、市委相继作出《关于开展向郑九万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后,瓯江南北掀起了学习郑九万的高潮。泰顺县党员干部以交“特殊党费”为载体,学习郑九万的奉献精神,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党员还自发联系一户困难户,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乐清市结合学习郑九万深入实施“五动富民计划”,打算在今年筹资3500万元,用于加快欠发达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永嘉县乌牛镇采用温州传统的“鼓词”方式宣传郑九万事迹,受到农村群众欢迎。本报记者朱奕慧媛通讯员乐光松光欣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