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英年称以审慎态度制订预算 来年考虑各方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天回应社会上有关新年度财政预算案的评论时说,他是以长远目光及审慎态度制订这份预算,如果来年经济情况有进一步改善,他会在增加不同范畴的支出和减税要求方面,作进一步考虑。

  他强调制订预算案的目标是在适当的储备下,以收支平衡作目标,藏富于民,目前所提出的减税建议,是力之所及下,取得的平衡点。

  唐英年今早出席香港电台节目“财政司司长热线”时表示,未来香港经济有相当多不明朗因素,不应太快太乐观,故此在处理税务宽减时必须要审慎。

  他解释,二00六/0七年度预计只有六亿元(港元,下同)盈余,以一盘二千四百亿元的预算案来说,基本上是收支平衡。如果将薪俸税的边际税率再削减一个百分点,会将原本辛苦得来的盈余变成赤字。

  唐英年其后在立法会回应议员询问时强调,在制订预算案过程中,特首并无参与,故与政治并无关系。他重申政府财政仍然很脆弱,在处理财政预算必须审慎。他说,政府收入和支出均占生产总值约百分之十八,故减税必须量力而为。

  唐英年强调,现时的财政储备已足够他定下可以支付政府十二个月的支出,故在预算案中原本预定的三十三亿元盈余,提出一些税务宽减,令来年收入减少二十七亿元,盈余六亿元。

  谈及西九计划,唐英年表示,西九龙文娱艺术区计划对香港非常重要,现在重新整装上马,希望可以尽速推展有关计划。

  他认为一个城市的文化艺术设施,可以吸引游客一而再、再而三来港,对旅游业有帮助。

  唐英年表示,现时政府财政情况改善,会加快进行一些筹划中的基建项目,希望大家同心合力,“一条心”尽快推动这些项目,为建造业制造就业机会。

  唐英年指出,香港的企业中,有百分之九十八是中小型企业,要促进这些企业的发展,维持公平竞争更形重要。为此,竞争政策检讨委员会会在今年年中提交工作报告,就如何促进公平竞争提出建议。

  他强调,政府并没有忽略弱势社群,他说,社会福利的开支一年约三百五十亿元,与薪俸税的收入相若,预算案亦提出多项措施,扶助弱势社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