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开展医疗专向整治多管齐下规范医疗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2月24日消息(记者 陈代泽)医疗机构违规收费和不合理收费是造成看病贵、看病难的重要原因之一。今年重庆市将在县以上的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收费专项整治,并通过改革对医院及院长的考核体系、合理配置医疗资源等措施逐步规范医疗收费。

  今年,重庆市审计局将对重庆市卫生局以及40个区县(自治县、市)卫生局和50家非营利性医院的医疗收费展开专项审计,重点审计财政财务收支、管理监督、行政许可、医疗
收费以及药品采购等领域。物价部门则将组织开展全市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的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违规收费行为。同时,卫生系统内部将开展医疗收费专项大检查。

  重庆市卫生局表示,为遏制医疗费用的过快增长,今年重庆市将着手建立同级

医院辅助检查结果互认制度,避免重复检查。同时,将建立对医院的评价和巡查制度,监督医生合理用药,合理治疗,规范医务人员收入分配机制,严禁医院业务收入与医生个人收入挂钩。

  另外,还要着手改革对医院和医院院长的考核体系,强化社会效益指标,弱化经济效益指标,使人均门诊费用、人均住院费用控制在较低增长水平。

  重庆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称,为加强基层、社区、农村医疗资源配置,到2010年,重庆市将筹资28亿元,改造、扩建和新建14个县级医院、430个乡镇卫生院、3450个标准村卫生院、30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9个妇幼保健站。同时投资4亿元,建设1所市级中医院、20所县级中医院。并以农村基层为重点,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使全市每千人口卫生技术人员达到3.10人、执业医师达到1.26人,注册护士数达到1.00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