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农村家园建设行动 今年新增220个试点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8 汉网

  (记者张剑)记者昨日从市人大获悉,我市今年将扩大农村家园建设行动计划试点,新增试点村220个。

  据了解,我市蔡甸、江夏、黄陂、新洲、东西湖、汉南及洪山等7个区2087个建制村和农场大队,今年起将逐步实施农村家园建设行动计划创建活动。

   市人大透露,力争今年完成330个村的试点任务,其中,完成2005年110个试点村的试点和评估验收工作,同时积极探索村湾长效管理机制,并新增试点村220个。市级财政按每村不少于80万元、各区配套资金不少于30万元,用于试点村基础设施建设。

  据悉,我市将通过明晰致富门道,力争使试点村农民年人均纯收入比上年增加10%%以上,投入2000万元以上资金,解决市郊6.88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并加大对农村教育、卫生等公共事业投入,力争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人数达到140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